回首頁  
專有名詞索引: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W


Warrants,
認股證

股票的衍生工具,通常由投資銀行,而非上市公司發行,並在香港證券交易所買賣的一種期權合約。備兌認股證的相關資產可以是單一或一籃子的股票、本地/海外的股票指數甚至外匯貨幣;其價格的主要上升動力主要來自正股。因其槓桿效應,認股證的上升下跌幅度往往較正股波幅為大。認股證讓持有人有機會在未來以特定價格買賣個別股票。兩種基本認股證為 「認購股證」 「認沽股證」。 認購股證讓投資者在股價漲升中獲利。認沽股證讓投資者在股價下跌中獲利。

(參考來源:http://www.macquarie.com/hk/cn/structured_products/warrants/warrants.htm。提供者:三(B)林蒨筠、郎玉萍、許家齡、劉珊鳳、藍詩婷,91.10.30


Whole sale price index, 躉售物價指數

躉售物價指數或稱生產者物價指數」,是經濟上我們用來衡量生產者在生產的過程中,所必需採買的原料之物價狀況;所以這項指數包括了原料,半成品和最終產品等三個生產階段的物價資訊。

理論上來說,生產過程中所面臨的物價波動將會反映在最終產品的價格上(也就是我們消費者所買到的東西上面),因此觀察躉售物價指數的變動情形將有助於我們對於未來物價的變化狀況作預測,因此這項指標受到市場重視。

(參考來源:http://www.moneydj.com.tw/z/glossary/glexp_1467.asp.htm。提供者:三(A)鄭琬齡、詹欣雅、林怡君、胡美惠、張婉如、王珮琪)


World Bank, 世界銀行

此組織於1944年創立,為the International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的俗稱,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援助組織之一。它主要的工作重點,是幫助最貧窮的人民與最貧窮的國家發展他們的經濟。在會計年度西元2002年,這個公共組織提供了達195億美元的金額,用以借給需要幫助的貧弱國家。

(參考來源:網址http://www.worldbank.org。提供者:三(A)陳甲贏、張滋育、吳書緯、張郁欣、石凱仁、陳富德,91.11.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