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生活

嘉義高中時期

大紀事

  記憶中,高三時曾與幾位同學因起源於對微積分的好奇,享受正確推導出試題答案後的成就與喜悅,一夥人沈浸於「微積分」問題的演算天地間,至今那些都是美好的回憶。  

擔任社團
(班級)幹部
副班長
學校網頁 嘉義高中校園嘉中位於嘉義市東方的山坡上,晨間學生們走向學校之際,迎接他們的即是東昇旭日,因此,嘉中又稱旭陵。多年來,嘉中人以自由民主的學風,以及培養出許多醫生、政界人物和諸多社會中堅份子為傲。

 

淡江大學時期

大紀事

大學--

  大一、二時對數學系的感覺是懵懂的,曾經將學業荒廢了,但卻在社團方面獲得許多書本外的知識,而慶幸的是在大三、四開始能真正用心於數學專業課程上面,對數學的學習迸出一絲絲興趣,為而後的研究所考試奠下基礎。

研究所--

  兼任微積分助教的工作,開始有機會進入教室裡當一位傳道、授業、解惑者,給予我一個站在大講台上從緊張、害怕上台面對學生,到自在揮灑於課堂上的授課體驗,並學習掌控與處理教室裡諸多的教育現象。

  研究所時期為了撰寫論文學習到各大圖書館,或利用網路蒐集資料,研讀後作成報告,資料收集與研究方法的能力提升是顯著的,又熬夜推導、證明出數學式子後的成就感,若非親身經歷絕無法體會其中「數學之美」,這樣的訓練歷程,培養個人獨立思考以及研究問題的習慣與能力,對後來「教師行動研究報告」的撰寫助益良多。

教育學程--

  教育學程的兩年裡習得了許多教育專業課程,例如:教育心理學、教學原理、電腦與教學、教育測驗與評量、輔導原理與實務、科學教育、教學設計,與數理科教材教法…等,主動去關心諸多當今教育課題,與志同道合的學程伙伴們作經驗分享與研討,使得我在教學的理念上充實良多,且多能應用於實際教學方面。這樣的機會讓我具備投身教育工作的資格,並更進一步增加個人能力與信心。

擔任社團
(班級)幹部

班級康樂(公關)

淡江嘉義校友會公關組長

數學系學會總幹事

北區大專嘉友總會會長

學校網頁 淡江大學宮燈教室淡江大學校園雖不大,卻擁有美輪美奐的景緻可供人們觀賞,出淡水捷運站延著對面的英專路走,登上那一百多階的好漢坡,淡江大學即出現在你眼前...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