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理念

尊重個別差異、強調學校本位與發展多元智慧:

    堅信每個人都具有基本的學習能力和獨特的發展方向,運用靈活有效的教學方式教導啟發孩子。以有教無類的精神,依學生的個別需求、地方特色與學校本位,提供適性教育,絕不輕易放棄任一個孩子,期許孩子們就能達到自我實現,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重視教師教育專業自主權與教師專業素養的提升:

    面對知識爆炸時代的新挑戰與新問題,教育改革工程勢在必行,教師更應主動參與教改工程,讓孩子在我們的教育下,能擁有解決未來問題的能力。深入了解教改的理念,珍視教師專業自主權,不斷探討教育本質與教學方法,面對新時代的挑戰,與教師團體、家長、學生,持續地共同學習成長,提升教師專業素養。

鼓勵與肯定的重要:

    不可諱言,有時候處罰具有其功效,但堅信真誠的稱讚、鼓勵與關心所得的教育效果,往往勝過一時激情的處罰。

班級經營理念

班級整體營造:

    營造一個有魅力的班級,全班同學共同參與班級事務,發現並整合資源,以建立班級特色,凝聚共識,加強班級認同感;同時強調分工合作的觀念,以達到團結互助、和平融洽的班級氣氛。

親師合作:

    引進家長參與的力量,增進親師合作層面,擴展學生學習的時空。

 

意見交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