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專有名詞索引: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L


Leverage trading,
槓桿操作

指交易者只要付出少量的保證金或權利金,就可以操作數倍價值的資產。

(參考來源:陳威光(2001),衍生性金融商品選擇權、期貨與交換,台北市:智勝文化。提供者:洪鳴丰,91.10.10


Long straddle, 跨部位買入選擇權

指同時買入外匯買權與外匯賣權之選擇權操作策略。當市場匯率走勢可能升值或貶值,且波動非常劇烈時,便可採取此策略。

當市場匯率走勢可能升值或貶值,且波動非常劇烈時,若單以遠期外匯作為避險管道,往往可能因匯率走勢劇變,使原先避險方式未達到預期效果。例如擁有美元部位的出口商,以賣出遠期美元的方式避險,若此時市場匯價波動過於劇烈,美元強力升值,到期日即期匯率高於遠期匯率,那麼出口商便無法享受到即期市場出售美元的好處。

若出口商利用同時買入美元買權與買入美元賣權的方式,建立一跨部位買入選擇權,則可以同時獲得因美元波動劇烈所產生的利潤。

參考來源:萬哲鈺(2000),國際金融,台北市:雙葉書郎提供者:三(B)陳彥伯、黃資閔、陳天奇、薛智文91.11.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