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勘災重建經驗談
工程的地震災害及防災思維與策略

- 張荻薇 理事長 -

張荻薇 理事長

土木系於5月30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國際大師演講,邀請任職中華民國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高級顧問張荻薇來校演講,他以「從勘災重建經驗談工程的地震災害與防災思維與策略」為題進行專題演講,現場逾200位師生參與,土木系主任張正興介紹張荻薇的經歷外,並對他奉獻心力於學術、熱心於救災等各項公益活動,獲得多項獎項備受社會與世界的肯定。


畢業於日本國立東北大學土木系博士的張荻薇,分享他在工程界服務已超過40年的經驗,他於演講中指出,目前地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地殼變化活動等所造成的天災,將使人類未來要如何去防範與重建是土木工程重要的工作,他認為,土木工程的專業任務就是為民生建設的安全、永續、防災來把關。


本文、圖片摘錄自 2019/06/03 【淡江時報第108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