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咪簡介﹞

﹝喵咪日記﹞

﹝喵咪資訊﹞

 

§§ 喵咪簡介 §§

姓名:陳喵咪

性別:女生

年齡:約11歲  (81年次)

● 血統:龐大之虎班家族一員

個性:獨立(肚子餓時例外)、溫和(限於好心情時)、可愛(隨時,特別是發呆、想睡時)

興趣:度咕(最愛在人的周圍打瞌睡,又拼命的ㄍ一ㄥ著不睡著!)

睡覺(可以睡到不吃飯)、

躺在書上(老愛巴著書不放,但也沒見她變得比較聰明)

跑來跑去(為使"便便"順暢)、

玩(極愛蟑螂、壁虎、剛洗乾淨的衣服、塑膠袋、BB彈...)、

咬人(特愛咬my sister)、

聽音樂(愛窩在鋼琴上聽鋼琴聲)

最愛吃的東西:蛋(所以打蛋時絕對不能讓蛋獨處)、

新開封的飼料(其實只要是剛買回來的飼料她都愛)、

貓草(她特別迷戀這種植物說)

最討厭的東西:吹風機(她認為很吵,且會有怪異的風吹向她)、

我的寶貝之Saxophone(她忌妒Sax漂亮,也能是我吹得難聽ㄅㄟ)

洗澡(貓咪好像是天生怕水的種族,每次幫她洗澡都要弄得人仰馬翻的)

Top             


§§ 喵咪日記 §§ 

民國81年的暑假前夕,大花在雞排店誕生.......,一天當大花與Mom及兄弟姐妹小花、小黃於雞排店的冰箱後面玩耍時,被前來買雞排的小小國中生看到了.....,從此大花改名為喵咪,並開始了新的生活......

光陰似劍,歲月如梭,眨眼............已經十年了耶~~~~

930612--耶~~原來我那麼久沒替喵喵寫日記啦,好,現在來補充點近況吧!喵咪小姐呢,最近因為天氣轉熱了,因此她的窩從棉被裡面搬移至棉被上面了(大家應該都知道喵咪這種動物,是不喜歡有固定床位的吧,如果你家的喵長期固定睡同一個地方,那快帶牠去檢查看看,搞不好是其它動物假扮,或者是突變的異種),也因為天氣轉熱,家裡也來了次大掃除(人家是過年除舊佈新,我們家是看天氣跟心情決定要不要打掃),裡裡外外都乾乾淨淨的了,而換句話說,目前家裡最髒的就屬喵咪是也,在我打這篇的同時,已經先向喵咪預告等會兒牠的行程了,就是"洗澡",先讓牠躲個幾分鐘,讓牠有點成就感後,再換我再把牠拎到浴室去滿足我的成就感,哎呀呀,我怎麼這麼善良呢~~

911106--上個月都快找破頭了,才終於讓我找到了貓草的種子,沒想到才茂芽的小草兒卻被喵咪給發現了,全被她給連根掃盡,現在只好另覓隱藏地新植草兒了,真不懂這東西到底有啥魅力,能讓貓兒為它瘋狂,我自己有試嚐過說,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吃呀......

911107--貓咪生病了,上吐又下瀉的,雖然她還是四處活蹦亂跳,搗蛋功力絲毫不減,但還是不免要小小的擔心一下,是吃壞了?還是天氣變化感冒了?晚上回到家,喵咪一如往常的不知從那冒出來對我喵了幾聲,在我身邊打轉討貓草吃,無奈經過上次她的摧殘後,貓草根本還沒冒新芽呢,雖然心疼她,也只好攤攤雙手向她說ない(沒有),還好她似乎恢復健康了。

911117--剛拍到了陳喵咪小姐偷吃貓草的畫面,再加上一張貓草種子的照片,湊成小小的四格漫畫如下:

貓草種子

長大的貓草

貓草&喵腳

.......................

來不及攔住喵咪....

911120--陳喵咪小姐不知打哪找了條橡皮筋,現在正玩得不亦樂乎,天哪~~~那麼老了還會被橡皮筋給耍得團團轉,她好像又更笨了一點了...... 

911204--聽說今兒個傍晚會又要變天了,突然想到喵咪有一陣子沒有洗澡了呢,嘿.......,趁她還在睡覺時快把她關進浴室,不然等她醒過來,想再騙她進浴室那可就難了!算算時間,嗯~~距我上班時間還來得及,應該可以跟她大戰個1小時沒有問題!      

911208--中午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小測驗,它說所有的貓兒都無法抗拒人類對牠伸出一隻手指頭,我馬上就把家裡正在熟睡的喵咪搖醒做實驗,果然,她發愣了兩秒後,馬上湊上前來對我的手指頭東聞西嗅的,哈哈...真的很呆,很好騙,大家可以試驗看看說!           

920420--這幾天天氣熱的很,似乎夏天已經來臨了,喵咪一身的毛(雖然是短毛),想必她也一定很熱,從她自鑽進被睡→窩在被子上睡→趴在電扇前睡,就可窺知一二,嗯....她感受到天氣暖和了!

920812--今天的喵咪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了,一直找人"打架",現在的我可是傷痕累累,可惡,太久沒跟她打了,身手已經不如往前的矯健,該再好好訓練一下囉~~           

Top             


§ 喵喵資訊 §

貓草:是貓咪極愛的植物,草緣上有點點小倒刺,貓兒會無可救藥的愛上它(我的喵咪就是如此),據說能助貓兒排除因舔毛所吃進的毛球,我想因該是因為植物纖維質的功效吧,恰好貓兒偏愛它的獨特味道,所以稱貓草ㄅㄟ。
現在已漸被同有貓草功效的"化毛膏"取代之,大大免除了自種貓草的繁瑣不便,"化毛膏"的用法簡單,只需擠出適當劑量抹於貓兒的鼻頭,貓兒自會不自覺的舔淨嚕,不過不是所有貓兒都愛化毛膏的味道啦。
雖然化毛膏無論購買或使用都很方便,但我個人還是喜歡自己種植貓草,雖然很難找得到貓草的種子,而且再怎麼藏都會被家裡的喵咪找到而全部一掃殆盡,可是畢竟天然的最好.......

便便盆:這是養貓家庭必備的東西,加入貓砂後供貓兒上廁所用,而主人可用特殊的器具輕易的將貓兒的排泄物清除。貓兒是極愛乾淨的動物,每次如廁後都有掩埋排泄物的好習性,但如果便便盆太髒了主人沒有將內藏物清除或太久沒更換貓砂,貓兒會寧可憋著或四處亂解放被罵也不願上便便盆的喔!
便便盆也是有缺點的啦,有些搗蛋的貓兒會把它當作遊戲場所,把貓砂撥的到處都是,並且與便便共睡於便便盆中,屆時頭大的就是飼主啦!
好在本家的喵咪小姐自幼養成好習性,堅決不使用便便盆,而是粉有個性的自己到廁所解放,嘿嘿,這樣我也樂得輕鬆~~~

逗貓棒:簡單來說,就是一枝前端有毛(有的會裝上有毛的假老鼠)的塑膠棒啦,是拿來逗弄貓兒的小玩意兒,通常這樣一支簡單的棒子,就可以跟貓兒玩上好半天,但隨著貓兒年紀增長,牠也會增長點見識,久了牠也就愛玩不玩的了。我不建議大家花錢去買這個東西,因為小貓對任何東西都是很好奇的,不論拿啥逗牠(橡皮筋、毛線球、塑膠袋、廢紙團、麻繩、鍵子...),牠都可以玩得很高興的。

抓老鼠:聽老一輩的人說,以前養貓是為了抓過盛猖獗的老鼠,但是要怎麼挑選一隻會跑,抓得到老鼠的貓呢?據說,將貓兒自耳朵拎起,後腳會捲起來的貓兒便是能跑能跳能追老鼠的好貓,因為這表示貓兒的後腿有力能跑,聽來似乎不無道理,我的喵咪在小時候有被我外婆拎起來看過,聽婆說是好貓級的,可惜家裡沒有老鼠可以驗證她的能力是否屬實,不過她小時候倒是很會抓蟑螂、壁虎,現在呀...我看就算是蟑螂睡在她的身邊,她可能都懶得趕了說。

洗澡:喵咪是天生怕水的動物,想幫牠們洗澡就像作戰一樣,是很有挑戰性的事情。我的喵咪也不例外,但我自有治牠的方法!
1.縮小牠逃跑的範圍,就是先騙牠進浴室,然後鎖上門。
2.輕按住喵咪的脖子,控制牠別亂跑。
3.用最快的速度打濕、上泡泡、沖乾淨。

 ps: 勿用蓮蓬頭(喵咪會嚇壞)、喵耳朵切勿進水(以免發炎)、

喵臉可用濕布擦洗即可、喵肚肚及四隻腳要注意沖乾淨(以免喵咪發癢抓破皮)

4.準備一條吸水大毛巾,連頭將喵咪矇住擦到半乾,剩下來就讓喵咪自理嚕。(喵咪不喜歡會猛吹風並發出大聲音的吹風機)

5.修剪腳指甲(此時指甲最軟了,好剪),有剃刀的話可順便修剪腳指縫的毛(過長喵咪跑步時會滑倒,我的喵咪就常因此滑倒)

Top